close

P1050212.JPG  

pic:2011/04/03 阿里山賞櫻之旅.


      昨天晚上有一位好幾年沒聯絡的國中同學打手機給我, 因為她跟團出國的前一天家裡突然有事無法出國, 但是旅行社堅持我同學一定要跟團, 否則也是無法退費的~ 我同學問旅行社是否可以讓其他人代替她去? 旅行社說也不行, 所以我同學當然就也沒有出國了~~~~~


      剛好我有待過旅行社一陣子, 面對類似的問題比較懂一些, 而且發現大家對國外團體旅遊的知識比較少, 在這裡分享一些希望以後有幫助的資訊吧:


問題1: 可不可以找朋友代替我去??

        a. 要先看團體機票開票了沒? 一般來說出發的前兩三天前旅行社會通知要開票了. 如果已經開票, 就真的沒辦法換人了.

        b. 就算還沒開票, 如果代替的朋友沒有時間辦理簽證, 當然也沒辦法去.


問題2: 出發前一天告知旅行社無法跟團, 可否退費?

        其實如果有出過國的朋友應該都有印象, 旅行社一定會跟你簽一份旅遊定型化契約書, 裡面會很清楚寫著旅行社跟旅客的權利與義務, 其中第27條:(出發前旅客任意解除契約) 的第4點,

         (通知於旅遊活動開始前一日到達者,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五十。)

          條文寫的很清楚, 只要不是出發當天說不去, 是都可以退費的..... 


問題3: 有什麼管道可以申訴?

        我建議我同學先向旅行社爭取, 如果旅行社不理, 可向各地旅遊公會或"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"申訴,是之前我客戶投訴的管道, 還滿有力的.....

      說了這麼多, 想告知大家的, 就是千萬不要以為旅行社說了就算, 任何遇到不合理的事情一定要去了解, 可別傻傻的被旅行社拐了都不知道......(雖然旅行社也有旅行社的辛酸.....).


PS: 大家不要再以為我還在旅行社了 .......

--


國外團體旅遊契約書:

http://www.travel.org.tw/contract/overseas.ht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d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