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50859.JPG      

Pic: Nami villa前的觀海平台

 

好久沒有寫網誌, 目前似乎有半年寫一次的拖稿狀況.....以後可能就變成年度網誌了 冏RZ.


OK, 不廢話了, 進入主題~~~  接下來要寫今年 7/6~10我跟小佐的長灘島自由行之旅~~!


我簡述出發前的準備吧~


1. 找好旅行社幫我們訂好機票與房間跟辦簽證. (一般都是五天行程, 看住的飯店, 一個人行程大約2萬多)

2. 向公司請假.

3. 到背包客網站看要注意的資訊.


好像就這麼多了, 在國外旅行這點上, 我跟小佐就是不喜歡跟團, 然後訂好機票與飯店就四處亂跑 XD(還好小佐英文好!)


--

接下來講旅程吧~


第一天:


台南搭高鐵到桃園(高雄機場很少直飛....), 搭接駁車到桃園機場(很方便), 辦好登機手續後當然就是馬上衝去免稅店血拚一番!,


我們搭的飛機是菲律賓航空, 裡面的空姐(有的是空姨了)雖然都講英文, 但是只要會講幾個單字應該就夠用了, 例如要 Juice還是 water等等,


要吃 fish還是 chicken, 當然靠著我俐落的英文, 這關實在太簡單了...(哈~), 飛機兩個半小時就到了, 到長灘島了嗎? 錯! 還沒, 我只是到要搭船


到長灘島的港口最近的大機場(好饒舌), 在台灣的直飛行程, 就全部都是到這個機場, 接下來要出海關, 這裡可是不像馬尼拉機場, 所以都是用人工,


包括檢查簽證, 登記, 然後每個人都要打開行李給海關人員檢查, 結果很恐怖的, 檢查人員竟然問我那個蛙鞋是甚麼!! 還好我還講的出 Scuba diving用的,


然後還問我是要去長灘島玩嗎? 哈~ 還好我還聽得懂, 我用眼神發光的樣子說, "YES!!!" (但後來我想, 但這機場的幾乎都是才對=  =.....), 然後


在機場門口的 Money changer換菲律賓幣(這裡的匯率算是很好的了!), 大家切記要多換些 20披索的紙鈔, 因為給小費常常需要, 一個人20披索,


拿行李, 清理房間甚麼的, 都會用的到, 換完錢, 搭兩個半小時的車到港口(好久.....), 然後搭十幾分鐘的船就到期待許久的長灘島了!!


Check-in後, 已經下午四點多了, 因為那天下著雨, 所以我跟小佐在街上隨便找一家餐廳吃晚餐了, 而且這家飯店 Nami很好, 都有免費接駁到島上的任何


地方, 要回飯店也可以打電話請他們來接喔, 吃完飯後接著去長灘島最重要的一件事! 就是 Massage!!!!(台灣話叫做 馬殺雞!!), 這個是行程送的,


如果自己花錢大約要一個人 200多台幣/一小時, 沒錯, 就是一個小時, 而且都很有力道喔!! 真是令人魂牽夢縈的殺雞阿!!!!!!!!!


被殺完之後, 我跟小佐就去超市挖寶, 買了當地啤酒(一瓶大概3~400ml)台幣才20多元! 簡直比水還便宜了......, 那邊是觀光區, 所以


東西會令人感覺沒那麼便宜, 但是仔細地找, 還是能找到便宜又好的東西囉, Lay's或者是雪碧跟可樂那些都有~


晚上回飯店, 請飯店人員幫我們用泡泡浴, 就兩個人輪流去陽台浴缸泡澡啦 XDDD, 度過這歡樂的一天!!!


後面幾天, 容我偷懶改天在寫吧....呵.


P1050773.JPG    

Pic: 機場前換錢的地方 (好小間)...

P1050781.JPG  

Pic: 一堆人等著搭船去長灘島

P1050803.JPG  

Pic: 我們前兩天住的飯店 Nami, 就在半山腰喔~

P1050821.JPG  

Pic: 房間的陽台就可以看海了! 超享受的!!

P1050830.JPG  

Pic: 超市買的無敵便宜啤酒 XD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d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